close

老實說
我沒有資格說自己反不反服貿
因為三天前 我連服貿協議裡頭到底有啥 都搞不請楚
但 打從第一次的委員會審查 從廣播裡頭聽到的審查情形
就讓我覺得一切壓根就是鬧劇
審查結果更是荒唐...(要不以後政府機關會都這樣開不就好了??)
乾脆組隊去打英雄聯盟不是更能陽痿海外??

因為不瞭解服貿 所以沒資格說反對與否
但我反對服貿竟然是在一個荒謬的流程中被送院存查
同時
我也不懂法律
所以 我不知道所謂朝野協商的決議 是否具備了實質上的法律效益
如果沒有
那我只能鼻子摸一摸說 真有你們的...吃飽太閒就是了...
如果有
那我只是想知道 忽略具有法律效益的決議 有沒有問題?
如果有,那是立法院或是監察院負責呢?
也因為我什麼都不知道
如果我的反對有錯,也請跟我說明清楚,這樣的會議其合理性在哪?
讓我能夠長點知識彌補自身的無知

不論服貿是利多於弊 還是弊多於利
都只是假說
在未來還沒變成現在前 沒有辦法去驗證
所以犯不著先將誰定調成為台灣的罪人
再者 從沒人敢說服貿是有利無弊
所以是不是服貿過不過 都有人必須去承受不好的部分
為了這些概括承受者
怎麼可以不作更多的思考.預測與多方面的推演,來降低可預期的損害或是做出更全面的應對方案???
怎麼有人會拿著麥克風30秒講了些話做成決議後
卻說 『不是我簽的,為什麼要我負責任........』
那他把概括承受的人擺在哪呢???
這樣沒有肩膀人,是台灣民主的產物!!!

或許 這就是台灣的民主政治的現況
我們或許曾經是擁有深厚歷史的國家
但 對於民主...我們 也還只是顢頇學步的小孩
這次事件 或許就是台灣人民學習民主政治的一次重要機會
學著去瞭解重要議題的內涵 別預設任何黨派立場
學著去傾聽與尊重不同的聲音 而不是非黑及白的劃分界線
學著用適當的方式去表達自己的想法 而非流於謾罵
學著真正的服從多數的決定 尊重少數的聲音
一旦多數決了...那就是大家的決定,即使你是曾經反對的少數
也只能盡最大力量去讓這決定有最好的結果
不然每天吵就飽了 還做事嗎
即使要當局外人
也必須要能夠意識到每個政治決定所帶來的
可能是當初沒有爭取 沒有讓別人聽到我們聲音的結果
(就像我,如果只在這murmur,那以後我就會捏著LP不去靠杯說這都是別人害的...)

民主最後擺脫不了
多數尊重少數,少數服從多數的遊戲規則
在作了努力之後 或許結果不如預期
依然只能接受
並且要想辦法在不利的環境裡頭 發光發熱
我相信
服貿過不過跟台灣倒不倒之間並不是等號
這樣 未免太小瞧了台灣的過去了
看著爺爺.奶奶及其他上一輩的身影
我知道 身上流著的血液不會讓我這麼簡單就像環境屈服

我既不反馬 也不挺藍綠
如果曾經有過的朝野協商是有效的
那我只是希望服貿協議是用符合程序的方式去通過
不論服貿協議最後內容究竟為何?結局為何?
這些事情幾個月後可能就成了雲淡風輕的過去
面對結果 不是要去批評誰對誰錯
因為是既成事實
如果有好
那請記得其中的犧牲
即使壞了
也請想盡辦法從錯誤中學習
努力讓壞的決定有好的結果
然後避免再次犯錯
別老是去放那些馬後砲

人往往健忘
是為了生存 必須適度的要求自己忘卻痛苦
選擇默默的在既成環境中過好自己的生活
不說苦 是因為苦也要做樂
所以
希望台灣政治人物都可以真正的去體現什麼叫做民主
而不是把它當成一件名為民意的華麗衣裳
拿去包裹自身貪圖名.利的醜陋或是掩飾自己無法挺身捍衛多數人的軟弱
至於部分人物腦袋裡裝的...我想 就不苛求那麼多了...

至於服貿協議本身怎麼來的...我跟它極度不熟?
我希望有人願意跟我詳細的解說它的條文內涵與可能帶來的利弊得失
幫助我去思考 去判斷
而不是盡給我一些單方面的洗腦詞
不過....我想...就跟etag 以及4G等諸多急行軍的措施一樣
又是另一碼了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a6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