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這句話一直在心裡面打轉

 

前幾天

朋友說:『...去美國時,我曾經希望你跟她可以重新在一起;

現在,我開始希望你放棄,我不希望你再這樣折麼自己...』

我曾問過:如果跟一個人在一起,但你知道你心裡面有另一個人,你會告訴她嘛???

我想這是不能只因為寂寞的開始吧

...............................................................................

到底什麼是兩人關係

以前看不到

所有的一切都是從升大學那暑假開始,從痞子蔡與藤井樹的作品裡頭惡補來的

可能是被保護太好

要不就是經歷太少

說愛...太早...

說喜歡...可能比較剛好

對於那樣的關係有什麼特別的憧憬???

或許有

但對於剛從一個單純(或說封閉吧)的家庭裡頭跳脫的我

大學就像一個五彩繽紛的樂園

視野頓時多了許多未知得去體驗得去消化

就算有 以我遲鈍的腦大 想必也是有看到 但矇懞懂懂吧

 

以前

我不懂愛...

就好像人生中有許多階段 我似乎總是慢了半拍

而人生很多事情需要經驗的堆積

才能用更高一點的角度來看待

在所謂戀愛的世界裡

我踏進去的時間可能不像旁人以為的那麼早

如果我早一點

那一切是不是會不一樣???

只能說

經驗的累積跟角色扮演的電玩遊戲一樣

你打了十隻怪能用的招式還是那些

除非你他媽累積足夠的經驗值 升級了

才有可能有不同的方式懲罰你遇到的怪物

(這說法想必不是用天生底子好有金手指撐腰的人吧!!!

但我只是個普通人)

 

以前總是有朋友環繞身旁

我並不是孤軍奮戰

有朋友在身旁似乎補足了我本身不足的地方

是的

大家在一起

朋友如同完備了你的手腳感官

只要有心沒什麼做不到

那時 我並不知道兩人關係有什麼特別的魔力

重點在於 大家在一起能夠開開心心

當時的我想必也讓身邊的人有種不受重視的感覺吧

 

或許是出社會後

漸漸的大家必須各分東西

開始獨自面對生活上諸多現實的挑戰

才會發現 自己變得如此薄弱

才感覺到 心裡面的原始缺口

 

那缺口在什麼時候開的??

我覺得

每個人都有一段過成就現在的過去

可能在心還沒有武裝之前 最柔軟的時候

有些不經意的言語 無意間的動作

如同刀片般銳利的自心頭劃過

...那其實不能怪誰

就是那些過就讓我們現在得以在某些方面發光

也在某些方面較黯淡

 

學理上

某一方面的缺損可能強化個體在另一方面的能力

(遺憾書讀得不夠多不知道該怎麼用專有名詞)

相對也是直接強迫個體必須強化其他能力來取代缺損的地方

就我而言

當少了朋友的直接力量之後

暴露在殘酷現實下的我

最直接的依靠就是自己

必須要了解自己才能發揮最大的效力

於是 看到自己其實不完整的地方

 

究竟是什麼在維持兩人關係??

我覺得

絕不只是為了填補彼此的寂寞

以前不懂

憑藉著自己似乎有種...ㄜ...真誠的本質(臉紅...但這是引用...)

太近的距離加上太直接的關心

似乎很容易讓別人有一點動心

對於這種狀況

以前

不知為什麼會有一些天真浪漫的想法

不希望傷害人家...被喜歡的人直接拒絕是一件難過的事情

.........沉浸在自己膚淺的好人形象中

卻傷害自己身邊的人

以前

還可以做得更多

但我卻沒有

在一些最艱難的時刻

沒有陪她一起努力 反而置身事外

以前

以前的我 唉...

有人說幸福握在手裡握得緊緊  

卻在鬆開手的時候才見到它的樣子

 

...搞了老半天

這樣打下去不知道打到什麼時候...  

 

撇開所有的一切

為什麼不能只為了寂寞??

說到底

有人說 寂寞不是身邊沒有人,而是心裡沒有人

對我而言那個人不只是讓自己不再寂寞

重點是 因為心理有著那個人

即便她不在身旁

卻連想念都能帶給你力量

 

我記得有那麼個人跟我說過

放棄不是比較輕鬆

其實

她錯了

放棄不會比較輕鬆

因為這件事從來不是用需經過的關卡來衡量的

 

一段感情開始

不可以因為寂寞

因為心裡面有人了

即便是想像的存在

或許

要開口去開始一段兩人關係 不難

但難在你怎麼告訴那她 :『我心裡有個人 而那個人不是妳...』

既然看得清自己

就得對自己誠實

也得對別人誠實

不可以再自私的傷人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a6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